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王印海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郭九霞 11月3日上午,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王印海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智慧城市背景下交通工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空管学院潘卫军院长、程擎副院长、黄龙杨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讲座上,王印海教授以智慧城市中的交通工程机遇与挑战问题作专题介绍。王教授指出,随着物联网行业的兴起、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智能网联汽车体系的不断完善以及交通资源共享技术的广泛应用,交通大数据可以直接或间接用于研究交通现象、解决交通问题。以新的视角和方法论来开展交通问题研究,可支持形成数据驱动的交通科学研究方法与体系,这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同时,王教授也为大家介绍了智慧基础设施、边缘计算和物联网、AI+交通方面的研究热点。

在讲座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数据获取、智慧城市背景下的多模式交通管理与王教授做了交流。同学们对研究生参与交通工程研究应该具备的计算机能力及提升方式请教了王教授,同时,王教授也对同学们加强对交通数据敏感度、扩大专业知识面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