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本网讯 蔡建军 杜雨洲 摄影报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飞院组织全体校领导、学院本部各单位、各二级学院、川豫两地五个分院近两万名师生员工在报告厅、会议室、教室、户外显示屏等处,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引发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推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表示,在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也就是党的红色基因。回溯中飞院的办学历程,就是一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历程。中飞院人要持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中飞院人更好地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人民满意的特色飞行大学。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推进中飞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飞行大学,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院院长关立欣表示,今天,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值得被大家永远铭记的日子。从1921年到今天,我们党走过了100年艰苦奋斗的道路,始终肩负着引领民族复兴,提高人民福祉的历史使命,向世界展示了一份令人惊叹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让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祝福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秦亚君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成长史、百年思想探索史和百年辉煌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历史,走向未来,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继续讲好党的伟大历史,阐释党的科学理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精神谱系;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新津分院机务工程部杨恒说,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换来如今这江山丽景和辉煌盛世。“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一名机务维修人员应该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弘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任务艰巨、环境艰苦的维修一线,在这一伟大历史征程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助力实现伟大的民航强国梦。

洛阳分院飞行九大队副大队长张永朋说,今天,我们翱翔在祖国的万里晴空中;今天,党已为我们插上钢铁般的翅膀。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飞行教师,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我们肩负着为民航强国建设培养优质飞行员的使命。我们要用马达轰鸣铁翼掠空书写青春壮志,用双手托起雏鹰,用臂膀肩负希望,在长空万里中写下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飞行篇章。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刘全义博士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今年,我有幸被评选为全国民航优秀共产党员,深深感到肩上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今后,我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民航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为实现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民航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飞行技术学院叶露教授说,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的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中飞院的一名教师,我要传承好学院红色基因,做到修身、正德、得朋、治学。继续坚守教学一线,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崇教之心,以“敬畏课堂,敬畏学生,敬畏职责”的态度,继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空管学院杨昌其教授说,作为一名民航空管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者,我对总书记提到的“坚持科技自立自强”颇有感触。新的征程,我们新时代的民航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应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和需求,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行业的需求、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融合在一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将科技创新的相关工作和内容落到实处,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计算机学院华漫教授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共产党用100年的时间走过了从未有人走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虽然路上布满荆棘,但前途一片光明!我,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和党外知识分子,将继续深耕三尺讲台,立德树人;努力发挥才干,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建设建言献策!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民航强国之路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必将实现!

退休老党员陈舜勇说,透过直播画面,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各全国族人民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的种种场景。我还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00多封贺电函;看到了近二十万中飞院毕业生在民航业界奋斗拼搏;看到了自己家里两位年近90岁的老人那安宁慈祥面容;看到了孙儿孙女在公园里嬉笑打闹场景……呷一口清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飞行技术专业学生饶世杰说,中国民航流淌着红色血液,在党的领导下辉煌壮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当代的飞行大学生,我们更应听从党的指挥,传承“两行起义”伟大精神,将“飞得正、飞得高、飞得远”贯穿职业生涯,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发挥青年在民航强国建设、伟大中国梦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党和国家期望。

学生干部唐艳雯说,您一百岁,我二十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时刻,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一员。作为一名民航学子,我们处于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发展历程中,肩负着建设民航强国的重任。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带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以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为指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无悔于火热的青春!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李佳骏说,昔年风雨如晤,如今繁花似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历尽艰难、充满牺牲,才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作为新时代的民航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勿忘使命担当,做好建设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创新者和先行者。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