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中飞院空管学院与民航二所空管公司联合举办智慧空管技术交流会
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中飞院空管学院与民航二所空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中飞院空管学院于11月2日,在4212举办主题为:“人工智能在智慧空管运行中的应用与实践”讲座与技术交流会。会议就正在联合研究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技术交流。空管学院领导老师和空管公司领导及技术专家参加会议交流,并且空管学院研究生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空管公司技术专家就目前智慧空管发展形势,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国内空管应用的主要方向,并深入讲解了空管公司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航迹预测、预战术管理和冲突探测等多个技术研究方向的技术探索与实践验证。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与技术专家们还就图像/视频增强处理、航迹跟踪、态势感知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双方后续将加强在学术和应用方面的交流,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空管学院与空管公司在发挥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各自优势,双方将继续深入推动产学研用的合作,协作共赢,携手推进我国民航强国战略的实施和智慧空管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