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生活 -> 优秀学子
优秀学子

本网讯 空管学院党政办 张云奕 余轩楠摄影报道:为弘扬传承教育家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3月21日空管学院邀请何光勤教授主讲青年教师“教书育人”交流会,空管学院党委书记常卫东、副院长(主持工作)程擎、2020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何光勤教授围绕“扎根讲台,初心不改,教书育人四十载”主题,深入介绍了自身成长经历,对教师行业的初心和使命做出自己的阐述:把知识当风景,老师的身份就是做好导游。作为一名教师,在走向岗位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重温来时路,想明白“从哪里来”和“到哪里去”的问题。新一代青年教师应当接续奋斗,忆苦思甜,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把空管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一代代教职工教书育人的初心发展好,让教书育人的使命与信念更加坚定不移,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绽放出更绚丽的色彩。

常卫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何光勤教授四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讲台,锐意开拓、奉献进取,用自己的无悔人生生动诠释教育家精神。常卫东对全体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要做有心人,洞察大局,时刻审视自己,勤加磨砺,止于至善;要干困难事,在面对困难时迎难而上,拿出勇攀高峰的志气,誓夺第一的锐气,积极进取的勇气;要立大格局,立足整体,放眼全局,在严谨治学与开放兴学之间推动空管学院教学水平进步提升,在系统观念和全局视野中更好开展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