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支部及党支部

2017年10月26日,为了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党支部学习活动,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发扬“工匠”精神,保障全国管制员技能大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经上级党组织批准,航行实验室支部成功举行了空管模拟机操作技能大赛。技能大赛得到了空管学院党委、工会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为准备这次比赛,航行实验室党支部多次进行开会讨论,从赛事构思、比赛内容、评分标准等方面多次反复论证修改,基于科室现有人员和设备条件,独创了管制员指令录音播放、双裁判员记录等方式,既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又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支部组织委员彭雪丽做了大量工作。

首先,在空管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简单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支部书记陈宽明主持,出席开幕式的空管学院领导有:党委书记王永忠、院长潘卫军、副院长罗军、副院长张铭、副院长江波。

开幕式上,陈宽明介绍了比赛主题,并汇报前期准备情况;党委书记王永忠认为此次活动的切入点非常好,将“两学一做”的党支部活动与教学质量密切结合在一起,能更好地将当代民航精神落到实处;同时提出通过“以赛促练”将工匠精神应用到即将到来的民航管制员大比武中;空管学院院长潘卫军充分肯定了空管模拟机操作技能比赛,对保障全国管制员技能大赛非常有意义,希望航行实验室能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副院长罗军表示非常关心教学质量,这次比赛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很有帮助,希望实验室做好“传帮带”,搞好教学质量。实验室主任孔建国感谢空管学院的重视,要求各位选手认真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开,进行现场抽签,选手先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比赛场次,再通过现场抽签,抽出选手对应的双裁判。

紧张的抽签,轻松的氛围!

接着,在雷达管制模拟机实验室,紧张的比赛就开始。

通过现场严格考核和选拔,党员陈英老师夺魁并获得“模拟机操作匠人”的光荣称号,夏正洪和王颖获得二等奖,宋韬、罗洪东、向星获得三等奖。最后,在闭幕式上,空管学院领导给本次比赛获奖选手颁奖,本次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副院长张铭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罗军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院长潘卫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航行实验室党支部将支部组织学习和教学活动相结合,通过此次模拟机操作技能竞赛,既实现支部学习的丰富多样性,又提高了实验教学水平,同时保障全国管制员技能大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激励全科室老师发扬“工匠”精神,精炼实验教学能力,以期待涌现出更多“模拟机操作匠人”,提高模拟机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