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生活 -> 优秀班集体
优秀班集体

本网讯 图/文:罗凤娥 曾婧涵 代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校企合作,4月2日航空运行控制系党支部邀请国航西南签派教员、国航党校教员、高级工程师、中央企业优秀团干部、中航集团劳模张序开展讲座和交流,就高高原精神开展了课程思政分享。同时,本次活动邀请了情报系教师参加学习交流,开展支部共建。

罗凤娥组织运行控制系和情报系教师深入研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用高高原机场安全飞行的历史实践》,共同学习了高高原精神的来历和时代内涵,中国民航在高高原飞行取得的成绩。在课程思政分享中,张序强调了高高原机场安全飞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高高原机场的安全飞行记录对当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这一观点引发了教师们对政治认同、经济繁荣、文化交流和区域互通四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造成深远影响的讨论,同时边疆地区民用航空发展对维护国家领土安全、边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地区繁荣稳定发挥巨大作用。

高高原机场的通航及安全飞行是中国民航在党的领导下的真实写照,是民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忠报国的体现。通过此次课程思政分享及支部共建活动,教师们不仅提升了对运行的认识,也深化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为教学和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团队将继续努力,将所学所思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为学校的课程思政教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