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中飞院空管学院管制系党支部携学生一支部与西南空管局空管中心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3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不断激发教师和学生党建新活力。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管学院党委和西南空管局空管中心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全体成员携学生一支部,在空管学院党委书记常卫东,院长/副书记潘卫军、副书记肖焕权,空管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昌其、副书记廖勇、副主任杨运贵,学生一支部书记黄选洋、组织委员张梓豪的组织下,于2022年12月1日与西南空管局空管中心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西南空管局空管中心副主任刘国毅,天府塔台管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景文超,管制室党总支书记李科,管制室副主任朱征,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睿,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楠,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副主任徐智文、周鑫宇,以及多名管制员参与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空管学院4212会议室举行,因为疫情未能返校的管制系教师和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与会人员;然后,杨昌其书记对空管系支部党建及业务进行了介绍,对“四抓四引”工作法进行了推广;学生一支部书记黄选洋对学生一支部党建及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张楠书记介绍了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李睿主任对天府塔台成立前后一年多来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徐智文副主任介绍了管制员作风建设情况;徐智文副主任介绍了管制员作风建设情况;杨运贵副主任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空管方向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工程认证学生能力培养等相关内容。在严肃但不失活跃的氛围下,三个支部就管制学生就业情况、毕业后工作情况反馈,行业对管制人才需求及要求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最后,由刘国毅副主任和常卫东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刘国毅副主任指出,空管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线单位和学校要共建加强学生作风建设,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广泛的创新党建形式,将支部建设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常卫东书记肯定了管制系党支部在学生培养、人才教育、支部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了学生一支部在通过党建促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共建的情况以及空管学院在学生作风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常书记认为此次活动对支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培养有很好的启发引导作用。常书记要求党建要与教学相融合,党建要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促进教学改革,以党建促进学习创新,为民航培养杰出空管人才。

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增强了空管学院管制系师生对天府塔台一线单位的认识,加强了教师、学生与一线管制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共建共促,实现了党建与教学科研,党建与专业工作深度融合。

空管学院管制系党支部、学生一支部和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线下会场

空管学院管制系党支部书记杨昌其介绍支部党建及业务工作

天府塔台管制一室党支部书记李睿介绍支部党建及业务工作

常卫东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