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管制教研室党支部与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培训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工程认证和实验室建设目标,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民航西南空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空中交通管制教研室党支部在空管学院院长潘卫军、副院长黄龙杨、空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昌其、副主任杨运贵带领下,于2022年1月13日赴民航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基层党建和管制培训业务交流、实验室建设”党日活动。民航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培训党支部全体在孟进权主任的带领下参与了交流。

学习交流活动在民航西南空管局万安工作区综合楼进行,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黄龙杨副院长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管学院介绍、张瑞平副主任介绍了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杨昌其主任介绍了管制教研室党支部党建业务、席龙副主任等介绍了培训党支部党建业务。双方介绍后,围绕党史学习、管制培训、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通过充分的交流学习,双方增进了彼此了解,促进了民航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制度和组织文化建设交流学习;通过管制基础培训和岗位培训业务交流及其统计数据,从西南空管局培训中心处了解到毕业生到空管局后工作能力的优缺点,为交通运输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模式修订和完善提供了信息和参考;了解了养成和大改毕业学生情况,探讨了工程认证学生能力培养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最后半年课以提前至西南空管局实习等培养方式。参观活动万安工作区综合楼及双流一区培训中心进行,包括360度全景塔台模拟机、桌面塔台模拟机、雷达模拟机、飞行训练器及讲评室等。

通过参观管制模拟机等培训设施设备,丰富了设备调研一手资料,为新校区设备建设提供了更加完善的信息。同时,多位管制教研室新入职教师首次来到西南空管局局方单位,对空管系统及相应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方面的了解和学习,提高了对管制行业的认知。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效果,双方领导倡导进一步有计划多次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教学、科研水平及党政工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为民航空管系统人才培养贡献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