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聚焦科技与自然基金申报前沿 助力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发展
时间:2022-01-11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朱新平 刘君豪报道2022年1月5日至6日,由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第二届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发展战略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举办,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管学院作为线上分会场助力此次论坛,学院领导、骨干老师、研究生代表积极踊跃参与,群策群力,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思想。

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论坛”是在国家“交通强国”“航天强国”建设战略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增设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一级申请代码的背景下,为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而设立。论坛旨在凝聚学科发展力量,促进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融合发展,商讨学科发展战略,凝练学科重点及重大项目立项方向,建立学科在基础研究领域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的有机结合。本次论坛以“瞰前沿、聚共识、谋布局、求发展”为主题,历时一天半,聚焦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的内涵与外延、学科核心科学问题与科学难题、学科发展趋势研判及重大项目凝练等焦点议题展开研讨。空管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学科建设,面向智慧民航发展需求,深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目标,持续引育高端人才,优化交通运输学科发展战略,多点布局,重点突破。在各职能部门的多方配合协同下,支持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已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于B+层次,排名全国前20%,学科建设已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