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依托多层次虚拟仿真平台 提高空管实训教学质量
时间:2022-01-07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陈宽明 夏正洪报道 塔台模拟机是机场管制塔台模拟训练系统的简称,是专门为塔台管制员定制的大型三维多层次虚拟仿真训练平台,能逼真再现航空器的滑行、起飞、降落以及各种复杂天气(如雨、雪、雾、夜航等)情景下的全过程管制指挥。模拟实践培训旨在让学生通过操纵模拟机提高个人动手能力,熟悉管制流程和标准的管制通话,建立深刻的机场情景意识,提升空管实训教学质量,为塔台管制工作做充足准备。

根据大改航的机场管制模拟机培训大纲,学生先后进行CBT练习、平面探索式练习、120°桌面塔台模拟练习、基于VV APPROACH和VV ENROUTE的探索式练习,并在360°塔台模拟环境下进行多层次虚拟仿真实训学习。课上,训练中心教师将学生分成10人一组,分别对其介绍塔台模拟机的系统结构、席位设置、设备概况、场景模拟、以及练习的培训目的和相关要求,向学生演示复杂天气下的管制工作流程、管制通话等,全面、逼真地向学生展示管制员在机场塔台管制工作的全过程。

空管学院根据管制员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体系式的专业知识培训教育,涉及气象、通导、飞行原理、陆空通话、飞机装置等,与飞行和管制运行相关的课程,牢筑学生理论基础。通过360°塔台管制模拟机,沉浸式、大尺度、大场景下的管制训练,很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促使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探索模拟管制的过程给予学生主动接近工作环境的机会,既能极大程度上提高自身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又能从中获得经验,对之前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提升个人学习工作的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空管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模拟管制实践拓展到学生的日常课堂,积极变革教育教学方式,适应行业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与思考的机会,为培养民航强国建设者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