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概况
空管学院教学资源
时间:1970-03-29 浏览量:

(一)教学设施及使用情况

航行实验室作为四川省实验示范中心,现有雷达管制模拟机34套,程序管制模拟机36套,塔台管制模拟机23套,桌面模拟飞行练习器(PCATD)31套,承担了我校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专业以及大学生改航管、签派专业学生的模拟机上机培训任务。从2013年以来,每年平均培训近600名学生。

航空运行教研室现有4个实验室,包括航空运行控制实验室、航空运行控制和航空情报服务综合训练实验室、航空情报服务实验室、空域规划与流量管理实验室。这些实验室的建设主要是满足交通运输本科专业、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研究生、校内校外大改班级、双学位班级、辅修班级以及短期成人培训班的观摩实验和实验教学。

导航工程教研室现有一个通信导航监视实验室,该实验室的建设主要是满足交通运输本科专业的观摩实验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研究生的部分实验课程。

航空气象教研室现有航空气象资料分析实验室和飞行环境数值模拟实验室,主要是满足交通运输和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的观摩实验和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研究生的部分实验课程。

(二)图书资源及使用情况

空管学院资料室室内面积220平米,69个书柜,藏书三千余册,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综合性图书三大类,A到Z的二十多个分类。2016年6月,资料室安装金盘集成管理系统来管理整个资料室的图书,同时已将所有藏书数据导入系统中。

有些专业课程的知识更新比较快,根据教师需求,进行购置。同时,订购行业前沿信息的杂志,便于老师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三)社会资源

学生在学习专业相关内容时,除了利用实验室进行实验外,还积极使用其他单位和部门的一线设备进行学习。学校在空管局、机场、航空公司建立了实践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实习场所,并根据培养方案和计划进行实习。另外,学院也积极安排学生到我校分院进行实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