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概况
教师教学情况
时间:1970-03-29 浏览量:

(一) 教师教风与师德

学院教师有从教几十年的老教师,也有刚刚入职半年的新教师,但都按照《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教师行为规划”来严格要求自己。教师在教书育人中,做到了政治坚定,忠诚团结,遵守宪法和法律规范,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民航为己任。在教学中爱岗敬业,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教学和科学研究上,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坚持教书育人;在社会生活中更要注意自身的道德修养,打造教师良好个人形象。

坚持团队建设,塑造了“和谐、积极、协作、创新”的团队文化理念,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各教研室注重自身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教研、工会活动和教师培养等制度,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劳动关系和谐,员工素质不断提升。逐渐形成了沟通协作,资源共享,统筹安排,协同发展的温馨团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

(二)教师教学水平

空管学院师资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100余名、其中教授28名,副教授35名、研究生导师38名,拥有民航相关执照52人次。组成了一个全部为中青年教师、具有合理的学历结构和年龄梯次、充满了活力、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团队,教师队伍总体稳定,发展态势良好。教研室团队及部分课程曾荣获 “四川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现代五好班组”、“国家级特色专业”、“四川省精品课程”等荣誉或称号。学院实验设备先进,“十一五”期间,国家和民航局投资1.5亿建设了空管实验教学大楼,学院建成三大创新实验平台:机场规划与管理创新实验中心、空中交通管制创新实验中心和航空运行管理实验中心。包括九个实验室:机场全视景塔台管制实验室、雷达管制实验室、程序管制实验室、新航行系统实验室、空中交通规划实验室、机场管理实验室、航空运行控制实验室、航行情报实验室和航空气象实验室。

空管学院一直把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工作当作提高教学水平和保障教学质量的基础,学院的13个科研团队近几年来共承担100多项国家“863”科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校级科研课题,科研项目经费近3000万元。

所有教师都按计划、分批次,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去分院和各空管分局站进行实习。“走出去,请进来”一直是我室的优良传统,仅仅2015年,教研室就聘请民航局和兄弟院校知名专家为我校师生做专题报告15人次。

空管学院坚持以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四川省重点学科建设为主线,依托学校“十一五”创新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依托民航特色专业改革,采用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和创新型学生管理方法,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交通运输专业“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