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举行留学生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4-04-08 浏览量:

本网讯 林逸轩 陈红艳 陈卫琳 摄影报道:2024年4月2日晚,空管学院于4教4212会议室举行留学生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空管学院副院长程擎(主持工作)、留学生班主任谢尊、国际合作部助管同学与签派专业全体留学生与会,助管陈卫琳作翻译。

程擎指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并且具有特殊地位,其节日内容之丰富,民俗活动之广泛,文化意义之深远,是璀璨中华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构成部分,各位留学生同学可借清明节到来之际了解清明节源起由来,与清明相关的民俗活动,并强调了各位留学生同学在中国求学时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他向留学生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近期学习和生活的关心与慰问,指出:“语言是学习的工具,习得的知识是相通的”,他鼓励留学生们在面临挑战时,能够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勇于克服困难,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来拓宽知识领域。

谢尊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背景、传统民俗,文学渊源以及与之相关的美食文化,留学生们读清明古诗、品时令青团,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着重强调了假期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每位留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积极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体验。

空管学院将持续促进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开展中外文化交流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帮助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