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召开智慧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本网讯 杨珊珊 华翔 摄影报道:2023年5月24日下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智慧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空管学院在4116会议室召开“智慧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培养方案修(制)订组成员和5名校外行业专家参加,空管学院副院长黄龙杨主持。

黄龙杨介绍了智慧交通专业开办的背景,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作了说明。朱新平就智慧交通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作了具体说明。参会专家针对培养方案进行逐一讨论,根据新专业特性,提出具体课程规划的意见和建议。5位校外行业专家还就交通运输专业学生的外语能力提升、管制模拟训练课程改进提出了建议。

智慧交通专业是为适应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建设人才供给需要,深度融入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整合民航交通运输、信息工程、系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培养方案将体现智慧交通运输系统感知、传输、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支撑培养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空管学院积极适应未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建设布局,积极探索多层次、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智慧交通专业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和供给能力,为交通强国、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