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空管系统改革发展与实践专题活动
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本网讯屈若锟 华翔报道:2023年4月14日,空管学院邀请原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车进军到校开展空管系统发展与实践专题活动,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下午在空管学院开展座谈,西南空管局、学校空管中心职工代表、空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车进军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以及对中国空管系统改革的看法,从亲历者视角介绍了空管体制改革的背景、进程、实践和谋划,并用大量的案例和数据说明,我们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有能力去引领世界空管的变革。同时也指出,中国空管系统的改革和发展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在变革之路上走得稳、走得远。讲座最后,同学们就空管未来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对空管行业的影响、智慧民航的发展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车进军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车进军结合空管专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就院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车进军指出学院应加强新一代科技革命对产业深刻影响的认识,高度重视智慧民航、智慧空管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做好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整体谋划实施。同时,建议学院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和教学保障条件建设,加强与行业的合作对接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在国家民航空管、航空运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