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课程体系优化设计研讨会
时间:2023-04-07 浏览量:

本网讯 杨珊珊 华翔 报道:3月30日,为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空管学院召开了“交通运输专业课程体系优化设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东北空管局、西北空管局、华北空管局、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新疆机场集团、遵义新舟机场、张家界机场等单位的校内外专家,研讨会由副院长黄龙杨主持,空管学院多名教师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在专业前期调研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民航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趋势及空管人才需求,研讨了专业课程体系模块设置、核心课程内涵提升、课程对新毕业要求支撑度,重点对实践实验教学改进开展了深入讨论,对学生心理抗压能力、ICAO英语运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的培养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本次研讨对提高交通运输专业课程体系优化设计的合理性、科学性和适用性起到了极大帮助,为新版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