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有效推进科教融合----共建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罗凤娥董兵王睿黄一入 2023年3月14日下午,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挂牌仪式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管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和四川航空共同举办,航空运行控制系承办,为双方的技术研究与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川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廖敏、副总经理苏敏及运控技术团队一行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管学院领导班子、运行控制系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

   图1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挂牌

在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挂牌前,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领导陪同四川航空运控领导及专家参观空管学院情报、管制、通讯导航等实验室,重点参观了运行控制实验室,并开展智慧运控技术研究交流。

  图2罗凤娥教授讲述运控实验室构想

   图3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交流会

揭牌仪式由空管学院程擎副院长致欢迎辞,黄龙杨副院长介绍了空管学院的基本情况,肖焕权副书记分享了学院的学生培养情况。

图4空管学院领导发表讲话

川航运控苏敏副总经理在现场介绍了川航运控的情况,AOC系统管理室张芳经理介绍了智慧运控系统功能模块,运控系主任罗凤娥教授介绍运控系团队开展的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及实验室建设情况。

图5苏敏副总经理发表讲话

双方深入地交流了各自在智慧民航的探索和构想,并探讨了智慧运控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前景。各位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现场氛围热烈。

图6罗凤娥教授介绍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廖敏总经理和常卫东书记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就此次活动分别发表讲话,希望可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科教融合。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

图7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此次合作是空管学院和川航运控在智慧民航领域的深度合作,旨在推进智慧运控的发展,提高航空交通安全、效率和服务水平,加速航空交通行业变革。智慧运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双方提供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也将在中国民航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