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开展院校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为更好学习民航交通运输专业建设先进经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3年2月24日,空管学院院长潘卫军教授,副院长黄龙杨等一行9人组成调研组,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孙建红院长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情况,强调了积极落实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和保研推荐工作的重要性,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民航学院邵荃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并就下一步科技创新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民航学院空管系张军峰主任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应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并重,突出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不同类型的发展路径。

潘卫军院长介绍了空管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情况,在交通运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方面提出应突出顶层设计,面向优势课程形成专业特色,并围绕学生能力,在数理、统筹优化等方面加强专业知识衔接。同时提出,未来双方院校可在交通运输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向加强联系,寻求各自突破。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加强了高校间联系,有利于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发挥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