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访企拓岗架桥梁,人才培养提质量
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图/文 谢尊)2023年3月10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管学院党委书记常卫东带队一行9人赴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运行风险控制中心,深入开展空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交流活动,党委副书记肖焕权,副院长程擎等学院主要领导和其他部门同志陪同走访。成都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有关领导代表参加交流。

本次访问交流以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为目的,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以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之部署:“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访企拓岗”,带动高校全员深入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行动引导,挖潜开拓市场化岗位,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聆听用人单位和毕业在岗生反馈建议,布局提高学院空管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案。

在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大飞机示范产业园区,成都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何丽敏、总经理任鹏超等企业方面领导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成都航空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成都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向学院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希望能够与中飞院空管学院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专业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常卫东书记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成都航空作为西南本土优秀的航空企业,多年来与空管学院开展了良好的校企合作,从学院走出的众多优秀学子现正为成都航空和中国民航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中,空管学院副院长程擎对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其他方面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详尽刻画了学院近年来在工程认证,国家级特色专业-交通运输专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党委副书记肖焕权介绍了空管学院毕业生培养基本情况及西南片区生源情况,生动向用人单位展示了中飞院空管学子的在校风采。

企业方面,成都航空运行风险控制中心总经理任鹏超对中飞院空管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在成都航空招聘情况进行介绍,对其发展情况进行评价,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成都航空公司在岗的空管学院毕业学子也激动地向来自母校的领导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和对空管学院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

最后,常卫东书记感谢成都航空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空管学院将全力支持成都航空高质量发展,将凝心聚力促就业,继续加大专业人才输送和企业招聘宣传,借助学术、专业、人才优势深化校企合作。

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成都航空AOC大厅。

本次访问成都航空,是空管学院在党委带领下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次重要实地走访,空管学院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通过走访用人单位,以期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为学生校外教学实践、毕业生创业就业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学院也通过与企业直接交流,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推动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进一步提高空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