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一流课程”建设专项推进会
时间:2023-02-18 浏览量:

  (本网讯 华翔 图/文)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将“课程建设”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的重要抓手。2023年2月14日,学院召开了“党建引领、沙龙搭台、岗位练兵、锻造一流”课程质量提升专项工作推进会议,重点围绕“课程思政”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进行研讨交流。学院领导、教指委委员、各系领导以及各课程负责人参会。

该次会议在本学期正式行课前进行,旨在用更完善的课程体系,更优质的课程内容开启新的学期。17门课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线上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教学组织实施、学生交流互动、教学评价及下一步计划等多个维度和角度进行了汇报交流。教指委委员结合会议主题对各门课程进行了点评交流,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同时,各位课程负责人也就专业课程体系总体规划、各门课程衔接、课程组之间的交流以及教材修编等向学院提出了相关建议。

课程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实现教育目标的有力保障,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同时也是高校“立德树人”培养标准的具体化和目标化。接下来,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将利用“党建引领、沙龙搭台、岗位练兵、锻造一流”课程质量提升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教学研讨,持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助力交通运输“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