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中飞院与迅蚁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1-13 浏览量:

(本网讯 屈若锟 /文)20231月6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合作共建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副校长唐庆如,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磊一行,学校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科研处研究生处部门领导与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唐庆如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中飞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强调了智能化空管对未来无人机低空运行的重要性。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技术资源优势,立足行业实际需求,统筹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育、应用落地等关键环节,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有所建树,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迅蚁首席执行官章磊在发言中表示,迅蚁一直致力于构建城市空中配送网络,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民航局颁发的首张城市环境无人机物流试点运行牌照,构建起了物流无人机、无人起降站及云端UTM调度系统的城市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体系。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加速双方在无人机空管智能化和飞行自主化方面的科研成果创新,共同探索城市空中交通所需的关键技术,推动无人机物流行业进步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院长潘卫军与迅蚁运营总监杨云签署了《“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合作建设协议,唐庆如副校长为联合实验室进行了授牌。

智能空中交通联合实验室成立是中飞院立足行业发展前沿需求,务实做好产学研用结合的缩影。联合实验室后续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原则,共同推进无人机城市物流方向的发展,深化关键技术攻关、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奖励申报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