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指导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0-24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指导经验交流会以线上方式举行。空管学院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团队线上参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潘卫军教授和张强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潘卫军教授从入学教育、团队建设、科研培养以及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他强调,研究生培养需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综合考虑学生的性格特点、特长优势、个人技能以及综合能力,为学生搭建先进的科研平台,制定适合学生的培养方案,使学生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能够有所收获、不断成长。随后,张强副教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心得。他认为研究生培养要以就业和深造目标为导向,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科研指导,不断拓展学生参与科研实验的广度与深度,强化研究生日常组织管理,确保学生在科研道路上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在导师培训环节,程擎副院长对学校发布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以及空管学院发布的《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研究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细则》和我院研究生论文发表要求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他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导师作为研究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行者,应充分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发挥积极有力的作用。

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与会导师均表示收获颇丰,为之后研究生培养学习到了有益经验,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