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召开交通运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时间:2022-09-05 浏览量:

为科学构建民航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做好院系人才培养顶层设计,2022年9月1日,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在四教4116会议室召开交通运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学校副校长唐庆如、教务处领导、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领导、空管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政办、教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卫军院长对空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示精神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黄龙杨副院长从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实施过程以及课程设置三个方面对交通运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工程技术训练中心龙江主任分享了机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良好经验。教务处处长江波强调,在制定新培养方案时应注重专业课程间的逻辑关系,做好相关课程内涵建设。

唐庆如副校长结合汇报情况,对交通运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做好整体谋划考虑,进一步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完善课程体系,合理控制学分规模,夯实学生基本功, 同时,紧随民航未来发展趋势,突破传统课程设置思维,为社会培养优质复合型人才。最后,空管学院常卫东书记表示,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跟相关单位做好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抓好课程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