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交通运输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本网讯 黄小曼 报道 6月16日至17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彭其渊教授任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交通运输专业认证开展线上考查。

16日上午,召开专家组线上见面会上,专业负责人空管学院院长潘卫军教授从专业办学概况、培养过程和质量控制、持续改进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展开质询,专业负责人、学校领导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回答专家提问。

考查期间,专家组调阅了《程序管制(双语)》《机场管制(双语)》《飞行程序设计》等10余门理论及实验课程的教学文档和考核资料,调阅了课程设计报告、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资料,通过视频方式考查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图书馆、创新创业基地、机场360模拟实验室等各类教学场所,并通过线上方式与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访谈了任课教师、学校及学院管理人员和实验室管理人员。

17日下午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彭其渊教授宣读了专家组考查意见,各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意见。院长关立欣代表学院、专业负责人潘卫军教授代表专业分别做表态发言。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专业教师代表参加线上见面会和反馈会。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将细致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持续改进方案,早日将交通运输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为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