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6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组负责人骆晨一行到彭州市濛阳街道白平村农业种植基地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活动,双方就新型农业生产、销售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意愿和合作内容,并由院团委与白平村集体经济组织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战略合作签署了意向协议,濛阳街道社区发展办主任岳军,白平村党委书记、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李元婷,蔬香村党委书记助理左科陪同调研。

课题组负责人骆晨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顺利签署是双方长期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课题组将继续以产学研结合深入推动乡村振兴为指引,与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种植基地致富能手、技术专家共同探讨完善本项目的中长期规划,进一步以白平村农业种植基地为试点,以专业化经营、规模化生产为理念,以新型技术、新型模式为手段,打造折耳根、豌豆尖等农副产品种养循环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同时探索以村集体企业为主体,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抓手,集聚典型特色品牌,通过特色宣传推广模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夯实品牌根基,提振区域农副产品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白平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李元婷对课题组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与农副产品宣传销售有机结合是当前助推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白平村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一直也在不断地探索集体经济组织助推乡村振兴的模式和方法,项目组前期对创新农副产品宣传方式和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提出了诸多非常好的意见建议,对推动白平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白平村将继续为课题组在样本、数据、人员、试验田上提供帮助和支持,协助课题组将项目做优,将试点做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共建地区农业创新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将积极推动农副产品出乡进城、川货出山。提高当地农业在区域、城乡辐射动能,促进双方相互赋能、彼此成就,提升村集体高质量农产品的产出,推动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在校企地合作的开展及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落地。

院团委副书记骆晨、副教授钟林峰参与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