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开展《无人机交通管理的智慧化特征及业态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本网讯 图/文:杨珊珊/黄小曼 5月13下午,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在四教4117开展以《无人机交通管理的智慧化特征及业态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民航空管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空中交通管制新技术应用实验室副主任张建平教授。本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空管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共同参与学习。

张建平教授围绕无人机运行场景的多样性、无人机交通管理智慧化的特征及无人机交通管理业态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无人机智能交通技术目前是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系统;二是民航业无人机的快速健康发展具有相当成熟的行业支持,包括成立行业专家组、制定规章标准文件、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程度的话语权以及与各行业的广泛合作;三是关于民用机场无人机管控方面空域数字建模也有了代表性成果。

讲座交流环节,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与张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同时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拓宽了行业视野。教师与学生们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