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杨昌其 王壮 为立足当代民航精神“忠诚担当、团结协作、严谨科学、敬业奉献”的主要内涵,聚焦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突出目标问题导向,体现行业院校特色,更好地进行产学研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飞院空管学院党委和民航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党委开展了“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管制运行部党总支书记马立新、团委书记陈梵驿、空中交通管理学院院长潘卫军、空中交通管制系党支部书记杨昌其以及管制运行部多名管制员和空管系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模式,由陈梵驿书记介绍大兴塔台支部党建及业务,进行大兴塔台机场管制运行线上观摩,并围绕支部共建互促制度和行业作风建设,交通运输专业空管方向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工程认证学生能力培养,管制学生就业情况、毕业后工作情况反馈,行业对管制人才需求及要求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活动最后,潘卫军院长指出,通过产学研结对子、共建设强三基、高质量快发展,深化了党建与业务融合;通过党建引领、作风建设,深化了行业认识与对接;通过定期交流、持续合作,扩大了学院与行业交流范围。

本次活动通过规范管理和结对共建创新手段,加强了学院与一线管制单位相互了解、共建共促,把党建与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加强了学院专业老师对大兴塔台行业单位的了解,在党建引领下相互促进了作风建设及空管系教学培训科研工作任务与行业空管单位的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双方领导倡导进一步有计划多次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党建及业务工作水平,协同发展,为民航空管系统人才培养贡献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