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制训练中心开展关于贯彻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研讨会
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唐志星 为在教学工作中深入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空中交通管制训练中心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专题教研活动,全体教师深入交流有关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持续学习了面向工程教育认证的开课前、课程开展和课程结束后不同阶段的教学工作。

工程教育认证最早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现已发展成为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华盛顿协议》,通过认证协会认证的工科专业,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成员组织的认可。工程教育认证主要倡导三个基本理念:(1)学生中心理念。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培养目标和全体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进行资源配置和教学安排,并将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作为专业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2)产出导向理念。强调专业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评价专业教育的有效性。(3)持续改进理念。强调专业必修建立有效的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能持续跟踪改进效果并用于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