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开展关于国际雷达管制模拟机培训的讲座
时间:2021-12-27 浏览量:

12月22日上午,在4212举办了“国际雷达管制模拟机培训讲座”,学校客座教授、民航西南空管局教授级高工沈敏主讲,空管学院、空管中心理论和实训教师参加。

沈敏教授级高工从管制和机长教员的角度总结了“澜湄”培训过程的很多优点和学院优势,首先本次培训在疫情影响下,实现跨国跨地区的线上雷达管制模拟机培训;其次在国内首创实现了雷达管制线上模拟机交互式训练模式并达到了训练目的;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的15名学员均通过了培训,并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但本次培训设备管理、课程组织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设备方面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和软硬件管理的维护;课程组织方面建议劳逸结合保证中间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合理安排答疑。

最后空管学院潘卫军院长做了总结,建议可借鉴国际上管制培训的计划安排,包括英国的培训计划--塔式培训计划,实施阶段性的培训。提出针对未来行业的发展,在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做出符合多种情景的练习,对于雷达管制员培训要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率。

本次讲座是对模拟机教学开展国际化培训的一次梳理、总结和提升,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对学院后续开展更多国际培训具有借鉴意义。

民航飞行学院客座教授沈敏,多年从事空中交通管制专业的科研、管理和培训,主持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民航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六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