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讲座通知
时间:1970-03-19 浏览量:

空管学院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按需城市空中交通中安全、可靠的自主性:多智能体深度强化学习的一种应用领域

主讲人:卫鹏

讲座时间:2020年3月19日10:10-12:00

讲座地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网络讲座

讲座对象: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及本科生,也欢迎教职工参加

讲座内容:在本次讲座中,卫鹏教授将针对城市空中交通(UAM)这一国际前沿的空中交通领域,介绍如何应用人工智能(AI)及深度强化学习(DRL)等方法,以解决UAM中高密度流量和运行可扩展性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首先提出一种分布式冲突解脱框架,并展示和讨论其在各类空域中的应用实例;随后阐述多智能体深度强化学习系统的体系结构;最后将探讨DRL在解决空中交通管理中各种控制及决策问题方面所具备的能力。

卫鹏简介:卫鹏博士是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的副教授,目前担任该系智能航空航天系统实验室主任。他的研究着眼于提高复杂、不确定以及动态场景下决策系统的安全、效率以及规模。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空中交通管制/管理(ATC/M)、航空公司运行、无人机系统的城市空中交通管理(UTM)、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的城市空中移动管理(UAM)、自主无人机竞赛(ADR)等。通过对控制、优化、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叉,卫鹏教授开发了用于航空、航天以及空中机器人领域的自主以及人在回路决策支持工具。

注:进入讲座的具体方式请联系空管学院教师向征(电话:182810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