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最新通知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四川省共建高校。学校本部位于成都平原腹地的四川省广汉市,距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约40公里,2018年学院天府校区获得中国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批复建设,校区位于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约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1606亩,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民航空中交通管制人才的培养,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民航交通运输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于2006年获得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四川省优势特色学科。学院拥有省级教学名师及学术带头人4名,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86名,半数以上教师持有民用航空相关行业执照,并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建立了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关系。

空管学院教学实验设施先进,拥有全国领先的交通运输航行实验中心、航空公司运行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拥有1个民航局科研创新团队、1个德阳市重点实验室,总面积6千多平方米,科研及教学设备价值近亿元,实验室所采用的设备包括全球最先进的360度全视景塔台模拟机,自动化系统具有国际先进和流行的实际系统界面,已成为全国培养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设备最先进的实验室中心。近年来,学院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民航局科技项目、国家空管科研课题、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了全面考查并提前选拔综合素质强、学科能力出色的优秀生源,空管学院将于2022年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为入营学员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全方位展示我院综合实力与学科特色。

现诚邀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空管学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2022年7月1日-7月5日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1日至12日

活动方式:线上方式。

二、夏令营活动内容:

(1)学院概况介绍:介绍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2)系所宣讲会:由各系(中心)、研究所负责人向学生介绍系所导师团队、研究方向、科研基础设施和研究生就业方向等,使学生对各系所及研究方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3)夏令营期间,学院将组织学生考研意向交流。

三、申请资格:

交通运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专业或相近专业背景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一般应通过英语四级,且满足下列基本条件之一者可提交申请: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交通运输类院校,前三年或者前五学期学习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

(注: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级或国家级竞赛奖项、获双学位等,上述排名要求可适当放宽)。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申请材料:

(1)填写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1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4)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300字以内);

(5)其他证明材料1份(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

报名材料请按上述顺序扫描整理到一个PDF文档中(命名方式:姓名-院校-专业-联系方式),并将该PDF文档压缩后发送指定邮箱kgxyyjs@126.com,材料力求精简,总页数不超过20页,英语水平证明和其他获奖证书、证件建议采用缩印的形式,图文清晰即可。

五、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时间:7月1日-7月5日。

(2)申请人将报名材料按要求在7月5日18点前将材料发送至邮箱kgxyyjs@126.com,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3)学院审核:学院将于7月8日前统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届时请及时关注邮箱信息,回复是否参加意见。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1)入营学员须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2)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参加夏令营资格;

(3)营员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否则将取消参营资格;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我院后期的预推免招生活动。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8200290239/13419037831

EMAIL:kgxyyjs@126.com

更多内容请关注空管学院网站http://kgxy.caf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