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访企拓岗”工作持续进行中
时间:2023-03-31 浏览量:

(图/文:李华、袁江)为更好推进落实“访企拓岗”指导精神,推动交通运输学科专业发展,2023年3月20日,空管学院党委书记常卫东,党委副书记肖焕权、副院长黄龙杨等一行8人组成调研组,赴云南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交流中黄龙杨副院长从发展历程、师资、学科、教学、科研、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情况;肖焕权副书记则重点介绍了空管学院学生规模、毕业生生源信息、学分绩点等情况;全面展示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常卫东书记针对学生培养与学生综合表现进行了补充说明,总结空管学院学生培养“专业强、质量优、规模大、素质高”的特性,并欢迎各单位随时到学校交流。

3月21日上午云南省机场集团交流

在与机场集团的交流中,云南机场集团航务部主任陈武等代表充分肯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并结合云南机场集团具体岗位工作,为飞院的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岗位胜任能力提出宝贵建议。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复合型人才、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具体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3月21日下午祥鹏航空交流

在与祥鹏航空的交流中,祥鹏航空运控总经理古英平等就祥鹏运控的运行与发展进行介绍,充分肯定了飞院学生在祥鹏航空运行中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持续做好航空运行控制方面的人才培养与提升。

3月22日上午云南空管分局交流

在于云南空管分局的交流中,与会代表也建议加强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应急管理、搜索救援、协调沟通、英语听说等能力,特别是在边境线的管制能力的培养。

3月23日上午西双版纳嘎洒机场交流

西双版纳机场党委书记贾索作为飞院空管学院的毕业生,对母校表达感谢和欢迎,同时也作为用人单位,对版纳机场与空管学院的深入交流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就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实训基地、科研成果共享、管制教员互通等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充分探讨。

本次交流活动以“访企拓岗”为指导精神,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使学院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取得了第一手资讯,有利于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