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07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姚擎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4月1日在4212会议室召开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崇林、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空管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2018级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焕权主持。

会上,2018级辅导员骆菁菁、研究生辅导员王睿分别从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就业形式研判等方面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党委常卫东书记总结了今年学生就业情况,围绕近期推动就业工作的打算、中长期就业工作建议以及需重点开展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工作理念,按片区主动和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二是提供精细化、精准化就业信息服务;三是捕捉行业热点,开辟新的就业领域,鼓励优质生源考研;四是改革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五是积极申报新行业热点专业;六是加强与未就业学生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以及开展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等工作。会上,学院程擎副院长、黄龙杨副院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远、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曾崇林等为学院就业推动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校党委王军副书记对空管学院当前就业推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民航空管、签派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强化行业内的就业推动;二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做好培养方案的改革;三是切实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和指导,为学生创造就业条件;四是积极开辟新的就业市场,面对市场需求精准发力,强化措施,在通用航空和货运航空等领域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最后,组织了相关就业推进工作责任成员签订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