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团体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1-12-06 浏览量:

为落实学院《关于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团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于19日下午在空管教学实验大楼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会,院长潘卫军,副院长程擎参会并带领学习,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做发言,参会人员研讨交流。

会上,统战团体成员代表马昕同志根据人民日报、新华社的发表材料,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重要文章、重要论题和新的提法,对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程擎副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了审议通过的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决议》在指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图景,开辟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新境界,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

潘卫军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解读了四个历史阶段,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和一个号召。结合空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研突破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学院发展方向做出了分析,提出了要求。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空管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邦菊老师根据从教近30年经验,在教学课程建设、本科和研究生能力培养、师风师德建设等方面,通过切身体会进行了阐述和指导,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在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成就寄语与会青年教师。

座谈尾声时,留学人员代表,获得“从教30年纪念荣誉教师”何光勤教授讲述了从教、留学体会。最后潘卫军院长对留学归国人员的后期交流研讨等活动做出了部署。办公室、各教研室、实验室等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参会。

图1空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