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3 浏览量:

本网讯 学生记者 王玄之 袁藜芸 王晓颖 宋禹彤报道:为弘扬立德树人的教育精神,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努力创建一流飞行大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举办了教师节庆祝系列活动。

庆典活动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电子屏及四教天井横幅等载体,空管学院向全院教师赠送了教师节贺卡并致以衷心的慰问和祝福。

d8055245d0758f918f028a104528725

9日-10日,空管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对四位生病教师和六位教师代表进行了节日慰问,并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各位老师应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爱岗敬业的教师精神。

IMG_3166

9月10日下午三点,空管学院组织新教师在4212召开座谈会,由程擎副院长作会议主持,并邀请资深教师黄邦菊老师出席会议。程擎副院长对2021年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向新教师介绍空管学院特色及发展规划,从教学资源、培养过程、科研工作、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新教师将个人学术专长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为建设一流飞行大学、“大空管”学院体系凝心聚力。座谈会上,程擎院长亲自带领新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副院长黄龙杨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的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教师的职责,对他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老师们应多关注留级学生,在熟悉自己的课程以及课件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培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教学水平。此外,黄院长充分强调了科研工作对于空管学院长期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性。潘卫军院长进一步鼓励资历丰富的教师应多与新任教师沟通交流,传授教学经验,将骨干教师传帮带工作方法传承下去,提升教师团队整体的教学能力水平。常卫东书记提倡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申了帮思想,教文化,带作风的九字真经,提出师德建设决定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素质,教师团体要进一步提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深深扎根于教育这片净土。有着26年教育经验的资深教师代表黄邦菊老师针对黄副院长提出的要求表示,教师团队会加强与留级学生的交流,在关注其学业完成情况的同时密切关注其身心健康。以自己累积的经验,对教学方法做出交流,即增加课程的横向联系,熟悉所有的课程及课件,走终身学习之路,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与学生共同成长。

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展现了空管学院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传承了“帮思想,教文化,带作风”的优秀教书育人思想,是对教师辛勤工作的赞美,为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起了推动作用。愿作园丁勤浇灌,甘为蜡炬尽燃烧。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以表达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

2a7502b0ed5ec8469d05cb79fb6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