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空管学院:空管学院举办空管专业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1970-11-21 浏览量:

空管学院:空管学院举办空管专业知识专题讲座

本网讯 程庶章 朱浩贤 赵耀伟 安晴 图文报道 为加强空管学子对空管行业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空管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空管建设与展望”学术讲座与“空管行业发展与人才队伍素质要求”专业知识讲座。

—— 志存高远,力学笃行

2018年11月20日下午4点30分,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于阶七举办了以“基于数据驱动的智慧空管建设与展望”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建平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空管学院部分老师、15级、16级学生代表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建平教授主要讲解了空管发展历程,当前空管已有技术,未来空管技术发展方向,在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驱动智慧空管的建设四个方面的内容,并结合详实的数据图表和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理解空管方面的专业知识。张建平教授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充实的阅历为学员日后学习工作提供了参考。他勉励大家要有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拥抱崭新的民航新时代。

—— 拼搏奋斗,厚积薄发

11月20日晚七点,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在阶五举办了“空管行业发展与人才队伍素质要求”专业知识讲座。空管学院杨昌其教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空管学院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杨昌其教授主要从空管行业整体介绍、人才资源需求培养、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介绍。首先杨昌其教授就空管行业运行基本事宜,相关技术运用,工作方式、环境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空管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并着重指出当今行业对高素质,多方面能力强的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借此鼓励同学们笃学奋进、明确目标深刻认识,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且不断调整,不断创新,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获得成就。

本次两场讲座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空管行业,还能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日后发展的道路,认清未来发展趋势,意识到自身的不足,理解民航空管肩上的重担,积极进取,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