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空管学院:讲述民航历史 践行民航精神
时间:1970-07-07 浏览量:

为了加强空管学院毕业生对民航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刻的体会民航精神的内涵,2017年6月19日上午9:00,民航博物馆王小辉馆长在学术交流中心为空管学院2017届全体从事管制工作毕业生进行了一场民航历发展历程专题讲座。

馆长从新中国民航的发展史、民航行业特点、当代民航精神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列举了从成立军委民航局至今的重大民航历史事件,并着重介绍了我国民用航空在对外交流方面的突出作用。指出,我国民航早期发展有着军航的独特色彩,体制几经改革,从政资企合一到改革开放后政企分开,脱离军队代管,管理方式逐渐与世界接轨,使民航业高速发展,成为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的先行军。

航空运输具有速度快、通达性高等特点,民航在重大运输保障、应急、抢险、救灾等方面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王馆长强调我国民航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系统化、规范化运行,在走向世界民航强国的道路上必须以当代民航精神作为内在要求,培养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讲座过程中还穿插有反劫机英雄,国家领导人专机机长的采访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安全大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职业品格。最后,馆长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民航人。

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难忘的往事,中国民航在风雨中砥砺前行,相信新一届的空管专业毕业生定会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将空管忠诚、奉献、卓越、创新的精神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规划出最美的职业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