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导航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1970-06-06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导航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4301举行了“两学一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外程擎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两学一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紧密围绕理论学习和理论联系实际展开讨论,主要包括4项主要内容。

一、按照导航工程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手册》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的第十八条至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的第二十八条。学习中首先分别由黄晋同志、周继华、张强等同志宣读了党章内容原文,然后各位党员分别根据本次所学内容,按照真学、真信、真做的要求做了心得体会的发言。

二、江波同志以红军长征中的理想信念为主题,介绍了红军在四川境内翻越夹金山过若尔盖草地的艰苦岁月,特别在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北上和南下决策过程中,为维护党内团结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民族责任感,这才使得我们红军能够克服艰难险阻最终顺利完成长征,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通过江波同志的介绍,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再次认识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党员应该扎实推进党章党规的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反对四风等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并在日常教学任务和工作中时刻以长征精神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脚踏实地的工作。

三、党员张强、党员马昕两位同志汇报了各自于5月15日至19日在西南空管局的培训学习经过。张强同志参与了西南空管局举办的《民航通讯导航设备培训班》课程,马昕同志参与了西南空管局举办的《民航转报系统培训班》,两位同志在进行业务学习介绍的同时也对西南空管局党组织开展“佩戴党徽,做模范表率”的“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汇报。导航支部党员讨论了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党建经验的方式和方法。

四、教研室主任程擎老师作为党外人士也积极主动参与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学习。程主任表示教研室党员老师通过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提高了教研室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更好地促进教研室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后面教研室将要开办的《航行新技术培训班》,做出了课程安排和教学任务安排。各个任课教师都表示要精心准备,严格教学,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转换成为出色完成此次教学任务的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