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时间:1970-12-02 浏览量:

本网讯 赵哲 李杰 李天 杨一凡图文报道 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在南京国防科技大学如期举办。空管学院应用气象专业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气象1601班熊一璠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另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航空气象教研室徐娓老师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二十二支代表队共一百一十名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分为专业知识测试、绘制天气图以及考核站点天气预报三个环节。比赛中参赛同学灵活运用扎实的基础知识,发挥出最佳水平。小组成员表示在专业知识交流的过程中,实力雄厚或极具专业特色的竞争队伍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赛同学表示离不开老师悉心的指导之外,还因为同学们自暑假开始坚持每天通过练习绘制天气图和站点天气预报积累经验,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参赛同学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期许,希望他们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切忌投机取巧,要对自己以及气象专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民航学子,我们应该以参赛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提升自我价值,用成绩照亮理想,用汗水挥洒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