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学院概况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概况
时间:1970-03-29 浏览量: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民航空中交通管理人才的培养,现已成为专业合理、师资雄厚、设备先进、管理严格、质量可靠的培养民航交通运输领域高层次管理和工程人才的重要基地。

空管学院现有交通运输、导航工程、应用气象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交通运输工程研究生专业、以及“+1”培训共2300余人,其中交通运输专业被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学院一直遵照“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思想,突出“强英语,宽基础,知识新,重能力”的特点,结合民航行业人员执照的要求,重点加强了英语教学,开设了理论教学和模拟机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课程体系,形成了“学历+执照+英语”的教学特色。学院还采用“2+2”和“2+3”的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同具有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空管和签派培训资质的美国绿河学院和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工程师。

民航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其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令行禁止的严谨的工作作风,空管学院继承了准军事化的管理传统,形成了“立志长空、优实严管”的学生培养特色,着力培养学生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也将爱岗敬业的理念融入到于对学生的教育之中,在教授学生科学技术知识的同时,通过建立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输送业务能力过硬且综合素质突出的空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