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绿色办公 节约生活
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本网讯 赵培岚 王梓行报道:中国古代就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说法,空管学院在此提倡办公室节约---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增强师生的节约意识,实现绿色办公,节约生活的目标。在此空管学院向全院师生提出以下几个倡议:

1.节约用水: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在办公室用水应做到多次少量接水,做到有效节水。对于喝不完的水,可以将其拿来浇灌二楼拐角处交流角的绿植,使水得到充分的利用的同时还可以使盆栽更好成长。老师和同学应增强节水意识,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爱护学院的每一滴水,真正做到节约用水。

2.节约用电:点点滴滴汇成节电洪流,开开关关照亮万家灯火

节约办公照明用电。白天工作时间,办公室不开灯,尽量使用室外光源;下班之后及时关闭灯具、空调及办公设备的电源,杜绝长明灯,真正做到人走灯灭。在计算机、复印机和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用的情况下,请尽可能关闭电源。

3.节约办公用品:崇尚绿色消费,完美办公生活

节约办公用品,严格审批和控制办公用品发放数量,尽可能延长其使用寿命和减少耗品使用量。提倡“无纸化办公”,充分使用网络办文,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平时的草稿可以用废纸起草。

节约莫怠慢,积少成千万。节约是强大力量的储蓄。节约一滴水 ,滴水汇成河;节约一度电,点亮一片天;节约一张纸,留下一片林。让我们全院师生行动起来,贯彻过紧日子要求的宗旨,让节约之风在学院蔚然成风,让节约种子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