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借交通运输发展之江水,推空管学子进取之飞舟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介绍》与《感悟大学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长空净碧,金风送爽。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交通运输专业迎来了400余名大一新同学。2021年10月25日晚7时整,该专业全体新生齐聚五号阶梯教室,聆听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龙杨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介绍》与《感悟大学学习》为主题的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新生认识本专业特点与前景,熟悉人才培养方案与相关管理制度,目标明确地开启充实的大学生活。

黄龙杨副院长讲座的第一个主题是《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交通运输专业介绍》。黄副院长以学科与专业的联系与区别为切入点,介绍了我院交通运输专业概况。交通运输专业坚持作风严谨,学科融合,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新型培养方式,开拓国际化视野,面向民航工作的核心领域,培养了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的,符合民航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随后,黄副院长着重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培养方案,就学位,学制,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具体介绍。他特别指出,作为航空运行岗位未来的核心人员,交通运输专业学子必须培养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在突出业务能力训练的同时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国民航现代化与国际化建设时刻努力。

黄龙杨副院长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感悟大学学习》。黄副院长结合大学的课程结构与知识结构,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就大一新生的学习规划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尽早进行生涯规划,据此制定长期与短期目标,坚持执行;二是要注重理论与结合实际,采取合适高效的学习方法进行研究性学习,提升探索与思考能力;三是要合理分配时间,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和兴趣社团,丰富课外生活;四是要提升组织、沟通与交流的能力,为融入社会做好准备;五是要树立开放包容,健康乐观的人生态度,及时调整心态,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年轻人。

讲座最后,黄副院长对新生的疑问进行了逐个解答,对空管学子表达了支持与祝愿。讲座在大一新生雷动的掌声中结束。

生逢其时,却也使命在肩。四年有限,未来却有无限可能。空管学子不妨坚定信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努力成长为“远举高飞,博学笃行”,投身民航强国事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